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孩子小心灵 上海拟立法禁公布学生成绩名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4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拟立法禁止学校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名次,从而进一步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

  昨天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首次迎来21名小客人,他们是来自上海杨浦、黄浦等区的学生代表,孩子们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面对面,就保护自己权益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孩子们提出他们非常反感学校将学生的成绩排名后张榜公布。华师大二附中高三同学高健岭说,“学校可以排名,但公布就不必了,因为公布出去,有些人很八卦,就会到处宣传,让很多成绩差的同学抬不起头,给这些同学平添心理伤害。”“对于孩子来说,成绩也是隐私,学校可以排名,以了解学生整体的波动情况,但每个孩子只知道自己的名次就行了。”闸北区新中高级中学学生单飞说。

  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伟表示,目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已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尊重未成年人的意见,在《条例(草案)》二审稿中,采纳学生们的这一建议。(高玲)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