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萄牙丢脸到家写进历史 欧锦赛亚军被业余球员逼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4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磊

  费雷拉和里卡多的两次低级失误,导致葡萄牙客场被鱼腩列支敦士登2比2逼平。

  双方此前4次交手葡萄牙全胜,进28球未失一球。列支敦士登队基本由学生、银行职员、邮差、小学教师和建筑工人组成,只有4名职业球员。

  已经离开国家队的费戈和鲁伊·科斯塔在赛前发来短信激励队友。开赛后葡萄牙利用传球控制了局面。第23分钟,C.罗纳尔多左路突破传中,保莱塔破门首开纪录。第40分钟,西芒右路突破传到门前,对手后卫哈斯勒解围不慎自摆乌龙。

  下半场,列支敦士登奇迹般地扳平了比分。第48分钟,费雷拉禁区内将球传到对方中场布格迈尔脚下,后者一蹴而就。第75分钟,主队开出左侧任意球,前锋贝克接球射门划出一道弧线,里卡多判断失误,皮球打到他身上后飞入网窝。此后异常急躁的葡萄牙球员频频失误,第92分钟,保莱塔传球给波斯蒂加,后者用力太大射偏,浪费了葡萄牙赢得比赛的最后机会。

  赛后葡萄牙媒体一致将枪口对准了球队《竞赛报》认为:“球队创造了‘历史’,不过是负面的。这不能称为耻辱,应该是丑闻。在一群业余球员面前上半场还2比0领先,费雷拉和里卡多的两次失误导致丢球,这对一支志在德国世界杯上有所作为的球队来说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因为对手的国际足联排名只是第151位。”德科得到了本队最高分,因为“他是到最后时刻还毫不慌乱并试图让队友冷静下来的球员”。

  葡萄牙足协主席马达伊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不满意,无论是教练的指挥还是球员的态度。我重申只有那些愿为国家队贡献一切的人才配来,因为这里有最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他们必须懂得回报。”

  此前毫无名气的主队教练安德马特赛后被该国媒体称为英雄,这也让他的口气异常狂妄:“葡萄牙和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没什么区别,这个结果很正常。如果有人认为列支敦士登不会进攻,他就大错特错了。”

  葡萄牙阵容(4231):里卡多/费雷拉、卡瓦略、安德拉德、里贝罗/科斯蒂尼亚(45’蒂亚戈)、马尼切/C.罗纳尔多(61’波斯蒂加)、德科、西芒(56’佩蒂特)/保莱塔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