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力推民族网络游戏 《封神榜》入选首批精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49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力推民族网络游戏《封神榜》入选首批精品(图)
  中新网10月11日电 中国将于今年10月启动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在今后5年内出版100种优秀大型原创网络游戏出版物。

  国内知名软件商金山公司昨天在北京发布其最新的大型神话网络游戏《封神榜》。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出版司寇晓伟副司长在发去的贺电中表示,政府将进一步鼓励国产游戏开发企业推出民族游戏精品。这位官员并透露,《封神榜》已经成为第一批入选的优秀国产大型原创网游之一。另悉,作为中国首款大型神话网游,这款游戏最近还被共青团中央评为“推荐国产原创绿色网游”。

  金山公司人士表示,在国外企业大举进入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加大了扶植民族网络游戏力度,是对国产游戏企业的一个利好消息,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项目启动将给金山软件这样立足于本土原创技术立业的知名游戏制作公司,带来新一轮发展契机。该公司人士认为,国家近来相继出台相关扶持国产原创网游的利好政策,目前上至国家政策下至企业都已经给了网络游戏更大的空间。韩国的网络游戏正是从1998年到2000年国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两年内得到迅猛发展。中国原创网游发展迄今也有5年时间,从技术和运营经验上有了很多的积累,在相关政策的扶持和市场的不断规范下,国产原创网游春天即将到来。

  今年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游戏玩家已经有接近2000万人的规模,仅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就比去年同期增长87.2%。

  据稍早前媒体报道,鉴于网络游戏巨大的影响力和中国民族网络游戏的落后现状,国家将在民族网络游戏研发方面投资人民币十亿至二十亿元,目的是将丰富多彩的华夏文明和坚忍勤俭的中华美德融入网络游戏,使之成为教育青少年的正面教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