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讨血汗钱讨来酒店消费卡 民工痛咽"豪华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5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这饭吃得我想哭!”9月29日下午,来自山东菏泽巨野县的36名民工心情复杂地吃了他们有生第一顿“豪华”午餐———在济南经十路东部的一家酒店,一顿西式自助餐花去了他们的2500元。民工们大多已“吃饱喝足”,但整个餐厅沉浸在沉重的气氛里,每个人都十分沮丧和无奈———“这可是咱的血汗钱,啥时吃过这么贵的饭,再吃点!”

  来自巨野县的工头卢福河说,去年底到今年春,他和近百名工友在历城区遥墙临港街2号的山东旅游管理学院东校区施工,至今已被拖欠了十几万元的人工费。

  9月29日上午,卢福河又去讨欠。承包方的一名项目经理说,目前公司也没钱,如果工人要吃饭,他可以给一张甲方所属酒店的消费卡。别无选择,卢福河只好接受了这张价值5000元的消费卡。但在写收条时,对方却要他写明是收到现金5000元。民工们赶到这家酒店后,几经商讨,消费卡也未能兑换成现金。大家都饿着肚子,无奈之下,民工们决定进去“享受”一次。这顿“豪华餐”吃得也不顺利:最初,酒店不肯为民工提供每位48元的自助餐,后经1个多小时协商,才同意他们拿2500元在一楼包场吃西餐。

  “这顿饭平均一人近70块钱哪,那可是我半个月的生活费!”42岁的民工毕泗本说。(吕廷川)

  华东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