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理商借铁通之名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59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作者: 周逸梅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10月8日上午,二十余应聘者来到中国铁通北京分公司代理商北京源利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上班,却发现源利泰人去楼空。他们每人交给源利泰的300元“通信设备预留款”,只换来一部IP来电显示电话机。

  应聘者杨宁告诉记者,9月24日,他从某媒体上看到源利泰的招聘广告。广告称聘主管、文员等20人,广告上印有“中国铁通”四个字。9月25日,杨先生来到位于东大桥东方宫霄大厦四楼6431房间的源利泰公司应聘,经面试后被通知录用。第二天,源利泰一名姓贡的女士对前来签约的杨先生等7人说,该公司是铁通北京分公司的代理商,主要从事拓展17991IP电话业务。业务员和客户签好合同后,会赠送客户一个IP来电显示电话,所以杨先生等要交300元的“通信设备预留款”作为押金。源利泰给他们每人一部电话机作为样机。杨先生等看到该公司出示的铁通公司代理证明后交了钱。源利泰随即与他们签了“中国铁通北京分公司代理处入职协议书”,并办理了“中国铁通北京分公司代理处工作证”。公司负责人王爱新称,公司在宫霄大厦六楼的办公点正在装修,十一后会打电话通知他们来上班。

  10月8日,没有接到通知的杨先生到了源利泰公司,大厦工作人员正在整修6431房间,源利泰已经搬空。杨先生与其他陆续到来的应聘者意识到受骗。宫霄大厦的销售经理孙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6月1日租用房间,9月28日退房离开。

  10月9日早上,中国铁通北京分公司负责代理商的邹先生接待了前来投诉的杨先生等人。邹先生承认源利泰是铁通北京分公司的代理商,今年6月24日正式合作,但该公司无权以铁通的名义招聘。9月中旬,铁通得知此事后下函源利泰要求停止招聘,源利泰方面没有答复。9月下旬,铁通发函终止与源利泰的合作。邹先生称应聘者与源利泰签的合同上,甲方为源利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所以铁通不对此事负责。铁通10月8日设法联系源利泰,但是没有结果。

  记者从呼家楼工商所了解到,源利泰于6月3日注册,法人代表为王爱新。目前已有23人报案,呼家楼工商所已着手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