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成都市民享受农家“星”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日电 题:成都市民享受农家“星”感觉

  作者 成尚轩 杨杰

  池塘边垂钓,树荫下品茗,坐在环境幽雅的餐厅品尝地道的农家风味菜肴,透过玻璃幕墙,苑内奇花异草尽收眼底。成都市首批星级“农家乐”正式挂“星”迎客,让市民王先生一家在国庆大假中度过了惬意的一天。

  成都是“农家乐”的发源地,早在十多年前,在成都市郊区农村,一些村民利用家中的庭院、果园,为城里人提供简单的餐饮和住宿服务,这便是“农家乐”的雏形。十多年间,“农家乐”这种休闲方式风靡全国,遍地开花,更衍生出“渔家乐”、“牧家乐”等新的休闲娱乐方式,甚至连韩国都派人到成都来取经。

  在市郊一家星级“农家乐”游玩的王先生开心地说:“十年前,到农家乐就是体验农村生活,现在可不一样了,不仅可以欣赏到田园风光,还能享受到城里的星级服务。”

  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成都已有各种规模、类型的农家乐近五千家,生意火爆。为了将“农家乐”打造成品牌,成都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联合推出了《农家乐开业基本条件》、《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登记划分及其评定》两项地方标准,并于今年六月一日开始实施。

  记者了解到,为“农家乐”制定地方标准,实行“星级”评定,这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尚属首例。

  此后,成都市先后有近八百家“农家乐”踊跃申报星级评定,经过严格审查,五十九家农家乐脱颖而出,首批“摘星”,并于国庆前夕正式挂“星”迎客。与普通“农家乐”相比,它们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有的甚至可以和度假山庄、星级宾馆相媲美。

  为进一步壮大“农家乐”经济,成都市还从“十一”黄金周开始到明年二月举办“首届四川(成都)农家乐民俗旅游节”,并成立了“农家乐创业培训示范基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