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水说促成科中战主场易址 曾可轻松打韩国3比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1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焱

  科威特人有钱,过去和现在都富得流油,偌小的科威特竟然有9座体育场,差不多一个小区就有一座,全部能举办国际比赛。科威特足协偏偏将事关进军世界杯的生死决战,安排到已经陈旧不堪的卡兹马球场,科威特人自有他们的陈述。

  卡兹马是一个阿拉伯历史词汇,卡兹马球场大屏幕下面标注“和平与友谊”,这是卡兹马球场另一,只是球场外包装已有历史痕迹,球场墙皮已经剥落,球场四周个别地段布满了垃圾,几个南亚工人正在努力清除外面的杂物。9日中国足协先遣团成员蔚少辉和李飞宇实地考察了卡兹马球场,发现球场草坪过厚,会影响球的运行速度,科威特足协人士表示,会在比赛之前,再修剪一次草坪。可能是26年前的作品,那时候还没有完整的渗水系统,球场总体有坡度。

  科威特领队穆罕默德对卡兹马球场一往情深。他站在科威特足协训练场,指着远处的卡兹马球场,非常自豪地说:“1980年我才9岁,我爸爸领着我看的决赛,我们就在那儿拿到了亚洲杯赛冠军。那时候科威特是亚洲最好的队伍,韩国队根本不是我们对手,我们可以轻松打他们3比0,更不用提日本队了。”卡兹马球场是为1980年亚洲杯兴建,它也是科威特第二座体育场,也见证了科威特历史上的辉煌瞬间。后来科威特足协也在卡兹马球场隔壁安家,与福地为邻。

  1997年中国队曾经在科威特2比1击败对手,比赛场地在科威特城东部的卡迪西亚球场,卡迪西亚球场设施远胜于卡兹马,穆罕默德否认出于风水原因,他们有意放弃了卡迪西亚,而改到卡兹马进行比赛。穆罕默德的解释出人意料,他说:“卡迪西亚球场设施没有问题,但是球场看台比较矮,四周皆有建筑群,我们担心有人会从楼窗户开枪,你知道,通常科威特队比赛,一定会有政府高级官员观战,我们必须保证进场所有人的安全。卡兹马球场旁边没有高楼,也没有建筑物紧挨着球场,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必须把球赛安排到卡兹马。”穆罕默德一再强调卡兹马安全性高,他说:“比赛当天军警会设隔离带,任何恐怖分子都无法接近球场。”穆罕默德也笑着说:“你看,我们总是输给中国队,我们20多年里,有一次打败中国队,就是在这里实现,那是1981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1比0获胜。”当蔚少辉拜访科威特足协,科威特足协官员非常诚实地交待,科威特国家队有7名球员来自卡兹马队,他们对这里寸土都非常熟悉,科威特足协经过权衡,还是把主场放在了卡兹马球场。

  科威特国家队似乎对这个场地印象也不好,在昨天下午科威特队的适应性训练中,由于草太长,主教练易卜拉欣非常不满,训练结束后,他抓起一把草,对科威特足协官员嘟哝了些什么,然后有些愤然的率队离开了。

  卡兹马球场能容纳2.5万名观众,足球比赛通常均实行免票,卡兹马球场也没有售票窗口,免费看足球也是国家福利一部分。穆罕默德说:“这场比赛肯定满场,对于科威特队是生死决战,足球在我们这里是第一运动。”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