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简讯(图)
  上图:10月10日,野生灵芝科普馆在北京开馆,展出70多种形态各异的野生灵芝。图为参观者托起重达20公斤、宽1米多、生长近百年的野生平盖灵芝。

  本报记者 张悦摄

  国航东航订购26架空客

  订单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白天亮报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10月9日与法国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确认分别订购6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和20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此项订单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宣布,将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到2010年增至每年1.2亿美元。目前,中国有5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世界上3500多架在役的空中客车飞机有1/4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部件。

  陕宁民用机场联合重组

  下辖两省区共6家机场

  本报银川10月10日电 昨天,陕西省机场管理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签署协议,陕西机场集团与宁夏机场集团实现重组,重组后的宁夏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陕西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是属地化管理以来首次在市场机制基础上运作的民用机场联合重组。

  成立于2003年12月12日的陕西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下辖西安、榆林、延安、汉中和安康5家机场,总资产33亿多元。建成于1997年的宁夏银川河东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预计为65万人次。

  (周志忠 张海波 马春惠)

  上半年我国际收支双顺差

  国际储备保持快速增长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田俊荣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公布了2004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统计显示,2004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保持快速增长。

  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74.65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668.03亿美元。

  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上升

  消费者信心指数稳步回升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朱剑红报道: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9500家各种类型企业的调查,三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2.5点,分别比二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1.1和2.9点,多数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发展保持乐观态度。此外,该局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6月份90.1点的基础上回升1.2点,为91.3点。

  河北拍卖三荒地使用权

  10月16日将拍卖800万公顷

  本报石家庄10月10日电 记者王方杰报道: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林业局将于10月16日举办800万公顷荒山、荒滩、荒地使用权流转推介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从去年开始,河北即着手加快宜林荒山、荒滩、荒地使用权的拍卖、承包、租赁步伐。1年来,承包、拍卖、租赁宜林荒山、荒滩、荒地面积200万亩。

  浙江向贷款“问题条款”开刀

  3家银行主动修改不合理格式条款

  本报杭州10月10日电 记者陈穆商报道:浙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3家银行,日前通过浙江省工商局消费贷款合同格式条款备案审查。这意味着上述3家银行成为全国第一批主动修改消费贷款合同中不合理格式条款并通过工商局统一备案的银行。浙江是首个向银行消费贷款“问题条款”开刀的省份。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11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