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总理纳齐夫会见张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开罗10月10日电 记者黄培昭报道:埃及总理纳齐夫今天上午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张德江说,中埃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特别是今年1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埃及,中埃各领域的关系出现新的飞跃。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有力地推动了双边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张德江在介绍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情况后指出,中国的发展、广东的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世界,离不开中埃日益密切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我们愿意推动中埃双方加强经济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相信中埃友谊与合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张德江对近日发生在埃及塔巴地区的恐怖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祝愿受伤人员早日康复,相信埃及政府一定能够妥善处理好有关善后工作。

  纳齐夫对张德江一行访埃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此访将使埃中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他说,目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怀下,埃中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得到了显著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埃及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埃中经贸互利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会见后,纳齐夫总理与张德江一起出席了广东—埃及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词。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11日 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