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英澳意领导人反恐表现挨批 法德等国首脑受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2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0月11日报道说,不仅美国总统布什面临着本国人民对其反恐政策的怀疑和批评,英国首相布莱尔、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在劫难逃”,纷纷在此问题上受到本国人民的怀疑和反对。

  美联社日前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英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领导人在反恐问题上的得分较低,而那些反对伊拉克战争的领导人,在反恐问题上却得到了本国人民的赞成。

  随着美国大选的日益临近,美国总统布什日益面临着伊拉克问题的考验,公众对伊拉克战争反恐效果的怀疑与日俱增。在英国,布莱尔也正在面临着可能于明年春季举行的大选,而只有1/3的民众认可他在反恐问题上的表现。英国人质比格利日前被斩首,无疑将进一步加大对布莱尔的压力。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尽管在日前由于经济强劲赢得连任,但在伊拉克问题上依然面临舆论强烈的批评。在意大利,今年2月份,每10个人中就有7人对恐怖主义表示担忧,现在已经是10人中有9人担心了。两名意大利妇女被绑架后虽然安全获释,但事件震惊了意大利全国。

  与此相反,加拿大、法国、德国、墨西哥和西班牙的人民对其领导人的反恐政策评价甚高。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以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都公开声明,反对伊拉克战争。加拿大领导人虽然没有那么坦率,但是没有向伊拉克派遣一兵一卒。(王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