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工运专家:以工会全球化应对经济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21:0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崔清新、樊曦)面对经济全球化拉大了国与国之间的贫富差距,各国工会力量都有所削弱的新形势,世界工会运动专家们纷纷指出,国际工会运动的发展趋势是进行全球化的团结与合作。

  在“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上,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世界工会联合会、非洲工会统一组织、阿拉伯工联、独联体国家工会等工会组织的代表一致表示,面对经济全球化,各国工会应该采取一致行动,在相互平等和对话的基础上实现联合。

  为期两天的论坛11日在此间闭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振寰说,在当今世界仍然存在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国际工会运动应该摆脱冷战思维,以工人利益为重,使国际工会运动真正走上一条团结、友谊、合作的道路。

  非洲工会统一组织主席坎杜里指出,在联合的同时也要防止霸权主义出现,目前整个世界被一个政治极权所主宰,这就是美国。要建立一个国际工会组织,必须保证各国工会享有大国所具有的同等权利和地位,否则就会发展成为一种新的工会霸权主义,造成很多灾难性后果。

  独联体国家工会总联合会副总书记巴达波夫认为,世界大部分工会的目标都是要反对贫困与饥饿、反对剥削童工等,因此具有根本的合作基础。

  “未来的工运统一体应该成为在世界资本面前保障劳动人民权利的强大工具。”巴达波夫说。他同时指出:“工运全球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与国际金融货币机构和世界贸易组织这些全球化时代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组织建立关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