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州:地下炼油青山“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3:03 人民网-华东新闻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山坡竟被熏得一片漆黑。

  青山绿水间竟暗藏地下炼油厂,炼油产生的滚滚黑烟日夜肆虐,废水、废渣随处排放,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9月28日,浙江湖州环保工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该地下炼油厂。

  据群众举报,在湖州开发区杨家埠镇黄芝山金鸡湾有一个加工废旧轮胎的地下炼油厂。由于地点十分隐蔽,笔者随执法人员只能顺着冒浓烟的大概方位,沿山路颠簸近半个小时才找到了炼油厂的所在。

  这是块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废弃矿区,废旧轮胎堆积如山。两个砖砌的窑炉炉火正旺,对着上面的土制锅炉加热,两根各6米多高的烟囱直冒黑烟,炼制出来的重油就顺着一条长长的塑料管流入锈迹斑斑的油罐。

  据这里的工人称,厂子炼油已有半年,一直是用旧轮胎作原料的,炼油的时候烟冒得很高,臭味很重。一炉每天要烧近百只轮胎,一昼夜可炼一吨多油。

  据环保部门介绍,利用废旧橡胶非法炼制重油,对从事生产的工人危害非常大,对附近生态环境也会造成严重污染,黑烟还危及到附近居民的健康。而且,地下炼油厂附近林木茂盛,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不惜破坏生态环境的事屡屡发生,发展和环保就如此难以协调吗?相比之下,章丘应用物理性广谱杀虫的新技术,解决了农药残留的问题,不仅生产出了绿色食品,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做到了经济利益和生态保护双赢。可见,科学技术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只有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将更多绿色无公害的生产方式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来,我们才能拥有一个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编者

  《华东新闻》 (2004年10月12日 第四版)
湖州:地下炼油青山“黑”(组图)
炼油设施。

湖州:地下炼油青山“黑”(组图)
用于炼油的废旧轮胎堆积如山。

湖州:地下炼油青山“黑”(组图)
炼油工人几成“黑人”。

湖州:地下炼油青山“黑”(组图)
工商执法人员紧急叫停非法炼油。

湖州:地下炼油青山“黑”(组图)
非法炼油,黑烟滚滚,让人触目惊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