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武车祸遇难者确定 21名遇难者多系重庆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2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遇难和失踪者名单

  张鸿(男)、莫莉(女)、覃烈(男)、旷铁平(男)、杨天云(男)、李荣钦(女)、李坤碧(女)、张国珠(女)、牛荣模(女)、王德芳(女)、李世英(女)、李章德(女)、管晏子(男)、孔洁(女)、朱嘉楠(男)、李美莹(女)、韩殿一(男)、孙柄雄(男)、陈光珍(女)、叶渝海(女)、吴旬(男)、陈开茹(女)、龙玉兰(女)、刘伟(男)

  昨日,在四川平武坠江的我市旅游大客车已被拖上岸,车内又发现一具遇难游客遗体。至此,平武车祸死亡人数增至21人,有关各方正在紧张搜寻剩下的3名失踪游客。

  昨天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杨看望了前来江油处理善后事宜的数十名旅游者家属,并代表市委市府向他们表示了亲切慰问。

  艾杨说,平武车祸引起了市委市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目前,安监、保险、公安等部门正在进行事故调查,估计12日将公布这起交通事故调查结果。

  记者同时从平武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因在车祸中受伤较重,目前仍有3名游客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治疗,生命垂危。

  据介绍,这3名重伤员均为女性,分别为:杨蕾,32岁,主要是骨盆粉碎性骨折、失血性休克;周森贵,50岁,多根、多处肋骨骨折、失血性休克;范维,32岁,胸腹联合伤、肝脏破裂、失血性休克。目前,该院为3名重伤员分别安排了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护工,进行24小时特护。

  据了解,目前,除3名重伤员和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的该车导游余然(21岁)仍在该院接受治疗外,其余17名伤势较轻的伤员已转往绵阳市中心医院。事故抢险善后指挥部成立

  渝川两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召开现场紧急会议,决定正式成立平武“10.10”特大交通事故抢险善后指挥部,由四川省安监局一副局长担任事故调查组组长,我市及绵阳市、江油市、平武县等方面负责人进行配合。

  现场办公会确定,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打捞组和事故善后组,由渝川两地的公安、卫生、安监、旅游和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昨天上午,公安部的有关专家和负责人已抵达平武进行调查。

  在平武事故现场指挥的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说,已安排渝运集团和中国人寿保险重庆分公司,于11下午6时前各划款50万元到指挥部,拟做前期善后。人保人寿预付百万元保险金

  记者昨日从重庆中旅了解到,该旅行社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投保了“责任险”,保险金额是“三个限额”的最低投保额度,即每人责任赔偿限额(国内游8万元,入境出境游16万元)、每次事故责任赔偿限额(国内社200万元、国际社400万元)和每年累计责任赔偿限额(国内社200万元、国际社400万元),三者必须同时满足。

  这样,每位死亡游客的家属都可获得8万元的赔偿。

  记者另外了解到,由于意外伤害保险是游客在出游前自愿购买,旅行社只能推荐不能强制游客购买,所以每位游客的保额各不相同,目前人保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理赔之中。

  据了解,出事旅游大巴的机动车辆保险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坪支公司承保,车辆的保额为75万元。该车同时还投保了三者险和乘坐人员险,三者险总保额为50万元,乘坐人员险总保额为90万元。

  车上45人中,在重庆中国旅行社组团的37人由中国人寿江北支公司承保“旅游意外保险”,其中死亡14人,失踪4人,重伤2人(现住四川省平武县医院),轻伤17人(现住四川省绵阳市医院)。按照规定,每人保险金额10万元,其中因意外死亡或残废保险金额为7万元(残废按伤残给付比例确定并以该保额为限),因疾病7日内死亡保险金额3万元,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金额1.5万元,伤葬及施救保险金额1.5万元。

  昨天,中国人保财险和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启动重大理赔应急处理机制,分别预付50万元保险金。出事车辆具相关资质

  昨日,记者从重庆中国旅行社和重庆市旅游局获悉,在平武出事的旅游大巴车是按规定办理了相关手续的,资质齐全。(均由本报特派记者黄宇吴国富实习生钟臻采写)导游余然回忆生死一刻

  “漂来的车座救了我”

  昨天上午,在平武县人民医院三楼外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车祸幸存者之一———重庆中旅应聘带团导游余然。

  正在输液、脸上仍然布满惊恐的他告诉记者的第一句话是,“我大难不死,全靠河中漂来的汽车座椅救了我。”

  余然说,由于早上起得比较早,他当时正在车上闭目休息。突然被一声震动惊醒,睁眼一看,只见大巴车已快速冲下坡,随后他发现河水迅速涌入车内。余赶忙挣扎到已开启的车门边,脱掉衣服后,第一个冲出车厢,这时他感到河水下面有人拉他的脚,紧接着就被漩涡扯了下去,灌了几口水后,他又挣扎出水面,此时的余然已精疲力尽,陷入绝望,只得边用微弱的力气踩着水,边高举双手抓舞,这时他突然抓到了江上自己抛掉的衣服,他顺势向上一下伸出头来,并终于抓到了一个浮在江面上的座椅。

  余然说,抓到这根“救命稻草”后,人就不再沉了,他就慢慢向岸边划,但湍急的江水又将他冲向下游,经过拼命挣扎,在离岸边一米多远的地方,才被前来救援的道班工人刘云拉上岸。余然一下子瘫倒在河边,失去了知觉,等他醒来,已是在医院了。救人英雄刘云

  在此次平武车祸中,当地道班工人刘云救了很多人。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这位救人英雄。

  衣着朴实的刘云正和一家人在吃午饭,听了记者的来意后,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救人是应该的,没有什么。

  据他介绍,当时他正在离车祸现场大约300米处的大弯道清扫路面。

  出事后,他迅速喊起骑摩托过路的黑水镇人梁小敏、张国良(女)冲到河边,见到车箱内冲出一个年轻小伙(导游余然),刘用铁铲将小伙子拉上岸后,又见一年轻女子在离岸边不远处喊救命,刘等人迅速顺手找到一根竹竿,将女子拉上岸。这时又有两男两女游到岸边,刘等人急忙将他们拉上岸。

  据余然事后说,如果没有道班工人相助,他也可能挺不住,被河水冲走了。(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