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察商机、做生意 川民企老板下月自驾车淘金东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23 四川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西部网消息 

60辆三菱越野车自驾,全程警车开道,泰国皇室成员接见,工业部长亲自安排对口企业洽谈商机……这一切对于急于走出四川的民营企业老板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淘金良机。而在四川省工商联和四川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的组织下,作为四川省的首次民营企业老总们自驾车商务考察东盟活动,可望在11月下旬正式拉开帷幕。

据有关方面介绍,自驾游路线包括缅甸、老挝和泰国,整个行程6000公里,历时10天。在四川省工商联的组织下,自驾考察团将沿途拜会各国的高级政府官员,并由泰国和老挝的商贸组织分别在当地举办大型商务洽谈会,因此是一次难得的考察东盟商机的大好机会。

四川省工商联宣传处莫处长表示,在世界经济融入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合作加强的形式下,东盟的发展为中国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商业机会。2002年11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中国东盟(10+1)峰会上,签署了《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定在2010年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早在去年,云南就已经组织了一次类似的商务考察活动,收获相当丰富。而与云南紧紧相依的四川,拥有比云南更为广阔的资源,在工业上也有着自己深厚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四川工商联决定及早而动,因此积极组织开展了此次对东盟的商务考察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四川民营企业文化及早发现商机,以东盟为平台走向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大舞台,扩大企业市场规模,促进资源有效配置,提高企业和产业的竞争能力。

莫处长介绍,相对于沿海地带的商家,四川相当部分的民营企业家本身存在着富而不思进取的毛病,思想相对保守,对自己的产品信心不足等心理障碍。而这次商务考察就是要让这些民营企业家通过自驾游的方式,亲身体验东盟各国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以及与当地经济贸易做最直接的市场全接触,让各企业家门广开思路,为以后企业的发展方向做一个客观的规划。

    四川新闻网记者 江山  实习记者 张杨



相关报道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陈天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