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系中国足球命运 李树斌:国足西征决无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2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界杯外围赛中国国家队与科威特队这场较量非同一般,是一场纯粹的生死之战。如果中国队能够从科威特凯旋,那么他们小组出线便成定局;如果输了,等待他们的只有被淘汰的厄运。昨天,在中国国家队抵达科威特之后,本报记者与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取得联系,李指导认为,中国队此次西征根本没有任何退路。

  天气情况没有预想的好

  中国国家队在辗转16个小时之后,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抵达科威特,随后球队驻扎在当地最好的酒店——喜来登酒店。由于长时间飞行,球员们都比较疲惫,但是精神状态却都不错。跟随球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球队的要求并不很严格,他关注的是球员的心态,并不想给球队再增加压力。李树斌指导认为,现在国家队出征客场的适应能力已经明显提高,“从客场对阵香港队,到客场与马来西亚队交手,国家队表现出来的心态控制能力与适应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两场比赛前的形势也是非常紧张,而且当地的气候条件非常不利于中国队,但是大家都没有急躁,依然按部就班地按照战术来打,不管过程如何,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胜利了,这就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而这次出征科威特,我们所面临的形势更为困难。首先是这里的天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白天最高气温零上35摄氏度,晚上最低气温是零上27摄氏度。高温天气多少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影响,但显然不是绝对因素。”

  中国队有优势有劣势

  谈到中国队对这场比赛的准备情况,李树斌指导透露说:“目前国家队的状况并不是最理想的状态,而且集训时间特别短,人员也不是很整齐,所以给这场比赛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而科威特队的准备更充分一些。他们在一起集训一个月了,而且最近与黎巴嫩队还打了一场热身赛,可以说他们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准备,而我们的球员还在为联赛奔忙。”

  本次国家队征调了一部分新人,但是他们能否代表国家队出战却成为疑问。李树斌指导认为,“郑智的停赛、李霄鹏的受伤确实对我们造成了不良影响,按照惯例,主教练哈恩不会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贸然使用新人,估计首发阵容还会以哈恩熟悉的球员为主,比如现在伤愈的李玮峰、张耀坤等球员会出现在防线上,毕竟他们之间在一起集训过一段时间,而且彼此比较默契。”

  那么,国家队是不是在这场比赛当中会处于劣势呢?李树斌指导却不这样认为,他提出中国队还是有心理优势的。“我们是亚洲杯的亚军,科威特队与我们交手不能不忌惮这一点,而且我们在与对手的交战历史上也占据优势,再者从目前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我们应该在他们之上。”

  这是你死我活的较量

  13日中国队与科威特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两队的出线形势。李树斌指导认为这场比赛绝对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现在科威特队的形势是,他们必须战胜我们才能获得出线的机会,而我们如果失利,将被科威特队赶上,随后的形势就对我们非常不利。所以,我们早已经预料到,科威特队上下必然会死拼这场比赛。”

  对于国家队的作战方略,李树斌指导透露说:“在抵达科威特之后,教练组还没有碰头谈论这件事情,但主教练哈恩对此早已经有所准备。从录像资料来看,科威特队的实力确实有提高,但也绝对不是像日本和韩国那个级别的球队。对于客场作战的国足来说,我们只要在赛前树立信心,在临场发挥上不输给对手,我们就会获得胜利。(来源:辽沈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