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教育优惠券"资助学前幼儿和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新华搜索 山东 所有频道 总 网山 东 党 政 网群济南 青岛 淄博 德州 烟台 潍坊 济宁 泰安 临沂 菏泽 滨州 东营 威海 枣庄 日照 莱芜 聊城山东:教育优惠券资助学前幼儿和贫困学生(2004-10-1208:04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2日电(刘建博刘宝森)日前,山东省在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首次发行“教育优惠券”。这标志着山东开始构建教育系统新型社会救助体系。

  据了解,山东省在辛店街道所发行的教育券可抵充学生应缴纳的相关费用。学校和幼儿园可凭收回的“教育券”到街道办事处换取等额经费,分别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幼儿园的教师工资和办公经费。

  据介绍,教育券所需资金主要来源于街道办财政拨款、部门救助及社会捐助三个渠道。按照相关规定,辛店街道辖区学前幼儿每年可享受260元的“教育券”优惠待遇;义务教育段贫困生每年享受300元的“教育券”待遇;因家庭遭受意外灾害、家庭主要成员重大疾病或伤亡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每年享受200元的“教育券”待遇。目前,辛店街道全辖区共有五处幼儿园,696名幼儿,39名特困生。推行“教育券”制度后,街道每年将从预算外拿出27万多元资金支持发行。

  “教育券”制度是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弗里德曼于20世纪50年代最先提出的,目前已在30多个国家推行,“教育券”制度改变了以往政府对教育的投入方式,把过去那种“看不见”的教育投入变成看得见的福利发放到家长或学生对手中。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