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呼吁保持“鸟巢”原作:修改方案有违节俭初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谢炜张家齐)北京市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日前宣布“鸟巢”本月底或下月初正式复工之际,国内的文化界、艺术界、建筑界、实业界部分人士再次向媒体发出了《关于呼吁保持“鸟巢”建筑完整性的青岛声明》。

  声明指出,修改方案破坏了原设计的完整,也有违“节俭办奥运”的初衷,同时提出通过分期建设、市场运作和民间捐助等三种解决方案。据发起人———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介绍,今日下午3时,新浪网将邀请各界人士对此进行讨论,有政协委员近期将对此提交相关提案。

  北京奥组委表示,“鸟巢”停工后,奥组委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在节约资源的同时,增强了建筑结构的安全度。但各界人士在给媒体的声明中指出,修改后的“鸟巢”失去了原有设计手法的震撼性和功能的合理性,由于立面框架支撑活动屋顶作用的丧失,不仅破坏了原设计的完整,也有违“节俭办奥运”的初衷。

  张宝全表示,鸟巢将成为代表21世纪初国际建筑界最高水平的体育建筑,它是新的人文景观,而不能仅仅把它当做普通的建筑。《青岛声明》认为,修改后的方案丧失了原作的精华,会给正在升温的奥运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有损北京乃至中国在国际上开放进取的形象,由此造成的历史性遗憾将无法弥补。

  声明为何在鸟巢即将复工的消息传出不久发出?这是不是地产大亨的一次集体作秀?发起人张宝全认为是人们对地产商的误解。他解释,声明的签名者中,大部分老百姓只认识这几个地产商,可能会引起误解,其实签名者不乏艺术界和建筑界的知名人士。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