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实验室首开公众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重点实验室首开公众游(图)
左图为学生们好奇地在实验室参观。 汪建武 张茧 摄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张茧通讯员李璀)“什么是化学与生物传感技术?”“生物纳米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什么方便?”今天,省会数百名中学生和科学爱好者,好奇地走进了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着一个个精密的实验分析设备问个不停,中科院院士、著名化学家俞汝勤教授热情地为这群特殊客人做起了“科学导游”。

  这是我省按照国家科技部要求,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全国高校分析化学学科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平日里这里聚集的全都是这个领域一流的科研工作者。今天,面对一双双渴求科学的目光,实验室的专家教授们不厌其烦地领着他们参观先进的分析测试设备,展示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现象,通俗地介绍化学知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海龙教授还专门举办了一场“热爱化学,拥抱生命”的科普讲座。湖大附中高二的小李同学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来课堂上枯燥的化学,今天在这里变得生动了。化学为我们构建了这么丰富多彩的物质世界!”

  据了解,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国家科技部近日决定,从今年开始启动实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每个实验室每年向公众开放的时间应不少于10天,明年起还将作为实验室评估考核的内容之一。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