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阳市改制盘活389家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柳德新 蒋剑平实习生崔彪)企业活了,产业大了,就业也增加了。这是记者今天在邵阳市采访国企改制情况的见闻。到目前为止,邵阳市累计完成改制企业389家,有9.2万名国企职工置换身份,引进资金29.5亿元,盘活资产43亿元,2.8万名职工实现再上岗。

  在邵阳市区的改制企业采访,记者看到一片产销两旺的红火景象,与改制前的萧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邵阳纺织厂2002年全面停产后,4009名职工全部下岗。2002年9月,湖南东信集团整体收购该厂后,投入4000万元进行技改,原纺织厂1100多名职工实现再上岗。湘窑酒业由邵阳市酒厂改制而来。北京新华联集团于2003年8月承债式收购后,利用其下属金六福公司营销网络,迅速打开全国市场,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6亿元,税收突破3000万元。

  经过改制,企业活了,一批产业也得以发展壮大,机械、纺织、食品、制药等产业生产能力都翻番,工业发展后劲也得到增强。今年1至8月,全市规模工业完成增加值21.1亿元,同比增长22.3%;前7个月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4.3%。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