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贫困人口治疗艾滋病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8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我省贫困人口治疗艾滋病免费

  因工作关系感染艾滋病的国家工作人员检测治疗费用可适当减免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实习生/杨智昌 通讯员/陈广泰)记者昨日获悉,省卫生厅和财政厅联合制定的《艾滋病及常见机会性感染减免费药物治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及《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已于近日颁发执行,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可以在户籍地免费检查治疗艾滋病。

  减免费用由当地财政安排

  根据上述规定,我省为广东省户籍的农村居民和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经济困难人员中的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和必要的CD4、病毒载量和肝肾功能检测;对经济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常见机会性感染治疗药品费用给予适当免、减;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提供免费的母婴阻断药物及婴儿检测试剂。

  因工作关系感染艾滋病的国家工作人员的检测、治疗费用给予适当的免减。

  这些减免产生的费用由当地财政安排,省财政对经济欠发达地区酌情予以补助。

  各市指定一家定点收治医院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行政部门应指定一家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负责开展本地区艾滋病患者的临床诊断与治疗工作。医疗卫生机构应对新发现的感染者和患者提供当地开展免费抗病毒药物治疗、定点收治医院等信息,开展必要的治疗咨询,并将需要治疗的病人转诊到当地指定医院治疗。

  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市接受免费的检测和治疗。确因病情严重等原因需要在上一级医疗机构就诊治疗的,由户籍所在地指定医院出具转诊证明,注明转诊目的地,患者和感染者凭转诊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到转诊地指定医院进行转诊登记和治疗。

  艾滋病初筛费用全免

  根据《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所有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员的艾滋病咨询和初筛试剂,包括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和快速凝集法(PA)试验试剂及相关咨询,费用全免。

  对于两次筛查结果呈阳性的人员,在告知疑似阳性结果的同时,咨询员应建议其做进一步的确认检测,确认检测的标本由初筛实验室采集送确认实验室,也可由被检人员自愿到确认实验室进行检测。确认试剂等费用由本人承担。

  图:

  近日,在某艾滋孤儿院的食堂里,一群的“艾滋孤儿”在吃午饭。党、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使越来越多的艾滋病人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 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