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只LOFs:中银国际精选混合型基金获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2日,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对外宣布,旗下首只基金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合型基金已于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发行许可,将于近期公开发售。此次获准的中银中国基金将是业内第二只上市开放式基金(简称LOF)。在此之前,首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已于9月29日结束发行。

  另据透露,中银中国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苏淑敏,在就任中银国际基金公司之前,她任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投资产品科总监。

  根据中银基金公司披露的信息。苏淑敏拥有超过18年的国际投资管理经验。在加盟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她曾任英国施罗德宝源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投资主管。此外,苏淑敏还担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基金法》起草委员会顾问等职务。

  当然,这还是比不上她在香港证监会的经历更引人注目。因为这很可能是业内第一位具备境外监管机构任职经验的基金经理。根据资料,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属管理委员会等6个委员会和中介团队及投资产品部等6个部门。而包括单位信托、互惠基金、人寿保险计划及集资退休基金等投资产品申请的审核回复就在她曾经担任总监的投资产品科职责中。

  作为中银集团在内地发行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基金的中银背景同样令人关注。特别是在商业银行已经获得基金业准入权的今天,中银中国基金的发行,将很可能成为银行业进军基金业的“风向标”。(周宏)(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