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宫殿让百姓“定调” 东方艺术中心今冬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投资10亿元建起的百姓艺术宫殿,市民有权参与“定调”。即将于今冬落成启用的上海最大音乐文化艺术中心———东方艺术中心,昨天公布了一次意义特殊的民意调查结果。截至10日,4500余封填写得密密麻麻的反馈调查表,把一颗颗关注艺术、关注城市文化发展的滚烫之心捧出。艺术中心表示:将严格根据民调数据,确定剧院定位。

  调查表明,上海演出观众人群分布非常合理,20至60岁间各年龄段所占比例较为平均,并集中在收入稳定的高等教育人群,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调查人数的76.5%。这说明,全民基础教育水平的提高,是推动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动力。

  统计表明,一江之隔,不会成为观众前往东方艺术中心观看演出的障碍。回收的调查表中,浦西观众的回馈比例为67.1%。近58%的观众表示,将选择乘地铁到东方艺术中心观看演出;28%选乘公交车;16%乘出租车和私车。中心经管方表示,将把辅助设施、地铁延时服务等作为重点来攻克,让市民来得顺利,走得安心。

  在对观众喜爱的演出形式的调查中,交响乐以63%的高票率雄踞榜首,体现出上海对高品质古典音乐的旺盛需求。其他演出形式,以芭蕾舞54%、音乐剧42%、话剧38%、歌剧37%的投票率排列。艺术中心将据此加强上述艺术品种的引进和营销,引进世界一流乐团和歌剧的谈判已经展开,量身定做大型音乐剧的工作基本完成,境外系列话剧版权的引进进入日程。艺术中心已同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歌剧院进行战略合作。

  调查显示,希望票价在100元至300元的观众达80%;选择100元以下的观众占19%;500元以上的占2%。根据这一情况,艺术中心将采用贴近市场的票务营销政策,使中价位票占绝大多数,同时兼顾高低两头。至于场租,已定为“目前国内甲级剧场价位的一半”,平日4万元,国定节假日为5万元;制作5种票板供演出商选择,对高票价将有严格限定。(记者伍斌)(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