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在即 八千职位虚位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6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消息 根据有关规定,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决定组织实施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招考工作。

  据介绍,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共有103个部门的8400余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招考报名时间为2004年10月16日—26日,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举行公共科目的笔试。面试工作将于2005年2月底以前完成。整个招考工作计划于2005年4月30日前结束。

  此次招考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据中组部、人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的招考有一些新的特点:一是对城市低保收入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的考生,凭有关证明可减免考试考务费用;二是进一步规范面试人员的调剂方式,需跨部门调剂的招考单位,要将调剂职位及资格条件在人事部网站予以公布,凡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报考,增强调剂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各招考部门要将面试时间、地点、联系方式等事项在网上公布,确定拟录用人员后,还要在人事部网站上面向社会公示。此外,招考部门在面试时可对报考者的外语与计算机应用能力进行测查,测查结果供确定拟录用人选时参考。

  中组部、人事部有关负责人强调,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考试的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考试参考书。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国家机关2005年录用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通过相关网站进行查询。本次公开招考通过人事部互联网站(www.mop.gov.cn)报名。

  新华社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