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起家庭小磨擦 狠心丈夫纵火烧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声声凄惨的婴儿哭叫从病房传出,令听者一阵阵揪心。这名只有10个月大、名叫田顺吉的男婴是被汽油严重烧伤的,大人给他起名叫“顺吉”,但对这么一个小小的生命命运并不眷顾他,刚来到这个世上就遭此生死大劫。在汕头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住院部,男婴的外公何祥志、外婆姚正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事起家庭小磨擦

  今年48岁的何祥志告诉记者:他夫妻俩老家在四川大竹县,早在七、八年前就来到汕头潮阳区谷饶镇打工了。近一段时间妻子姚正杰在一家私人的文胸厂打工,他则在谷饶镇上堡租来的房屋门口卖水果,同时负责照料才出生不久的外孙小顺吉。何祥志的女儿何小花今年20岁、女婿田某今年21岁,小俩口都在工厂打工,平时就住在岳父家。何小花去年3月同普宁人田某结婚。田某曾把丈母娘家的积蓄和妻子打工攒的钱拿去开厂,但不久生意就垮了。

  据何祥志介绍,事情应该从8日晚说起。当天晚上11点,女婿田某下班回到家,何祥志提醒女婿下班不要太晚,他又要做小生意又要照顾小外孙,忙不过来。后来田某坚持当晚要带妻子何小花和小孩一起回普宁流沙老家。当天深夜,当田某用摩托车载着妻儿经过贵屿时,车翻了,何小花把背和手摔伤了,幸亏小孩没伤到。第二天,也即9日一早,田某把小孩留在普宁,自己和何小花一起回到谷饶上班,中午又带着妻子去看病,看完病又送妻子去上班,下午他自己到厂里上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班,就回到岳父家睡觉。

  惨剧瞬间发生

  田某睡到四点左右起床,五点半去接何小花下班,并收拾东西要何小花跟他一起回普宁。何小花说背伤还很痛,不想走。但田某还是坚持要妻子跟他一起走,并责问何小花到底要不要孩子,何小花赌气说不要。看着女婿凶巴巴对着女儿的样子,何祥志又说了女婿几句,小俩口又引起了争执。

  姚正杰说,9日晚十点左右,女婿田某用摩托车从普宁把小孩带回到谷饶,一到里屋看到何小花正在睡觉就把小孩丢在床上,并从怀里掏出汽油,倒在床铺上。何小花央求丈夫不要倒,姚正杰听到后赶紧进屋劝田某不要倒,还说“就一点小事,不看僧面看佛面”。但田某还是倒,并拿出打火机一打。刹那间,一股火焰腾空而起。姚正杰慌忙想拉已着了火的女儿出去,但火势太大,一时间没拉出去。在屋外的何祥志发现家里着火,马上跑进屋把女儿抱了出来。何祥志说,慌乱中也不知道还在床头的小外孙是谁抱出去的,只知道在门口他曾一手抓到田某但还是让他跑了。

  母子都严重烧伤

  9日晚发生惨剧后,何祥志一家即被送到汕头第二人民医院诊治。何家连小孩四人都不同程度烧伤,除了何祥志只是手臂轻微烧伤外,姚正杰两只手和腹部都烧得不轻。最为严重的是何小花母子俩,母子烧伤面积都达66%,何小花脖子、双上肢、双下肢及背、腹都严重烧伤,才十个月大的小孩田顺吉更是严重。据病房医生介绍,小孩送来时已经休克,全身抽搐,生命垂危,脸、嘴、喉、气管、脖、上肢、会阴、臀部都被烧伤,深度达2至3度,现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记者前天下午在病房采访时,何祥志夫妇俩望着外孙和女儿的惨状欲哭无泪,喃喃地说女婿“心太黑”,而浑身裹着白绷带、平躺在另一架病床上的何小花则一直紧闭双眼,一言不发,无助地听任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小孩凄楚地哭叫。何祥志说,家里的家当几乎都被烧光了,现在面对一笔不小的医药费都不知怎么好。

  据了解,事发当晚何祥志便打了110报了警,目前田某去向未明,警方正着手调查。(邵建生)(来源:汕头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