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口帮扶贵州省8个贫困县医院南京军区白衣天使满腔热忱洒高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3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黔在线讯南京军区的福州总医院、94、98、105、117、174、175、180等8所部队医院,从2001年至今分别对我省威宁、赫章、大方、织金、兴仁、普安、晴隆、德江等8个贫困县医院进行对口帮扶。4年来,部队医院派出具有特长的专家,不仅在医疗技术、设备、管理、资金等方面扶持当地医院,还尽力提高当地医疗队伍素质,使这些县医院的整体水平跨上了新台阶。

  4年来,8个部队医院共组织36批医疗队112名专家来到8个县医院,实施各类疑难病手术500多例;无偿援助250多万元的设备、器械、药品、书籍等;资助169万元用于门诊、科技大楼建设和危房改造,为8个县医院的技术骨干、管理人员讲课314次,培训人数12929人次。

  在军队医院的帮扶下,这8个县医院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专科技术在这些医院不断拓展,多项高难技术填补了医院空白。威宁自治县医院在福州总医院的无私援助下,填补了外科手术和内科业务100多项空白,还完成科研项目5项。该院2000年业务收入只有600万元,而2004年上半年就收入701万元。

  普安县医院在175医院的帮扶下,成立了烧伤、整形、骨伤特色治疗中心,成功地开展了多项手术。对烧伤最严重的病人进行了四肢削切痂微粒皮移植手术,这种手术是目前国内治疗特大面积烧伤最先进的手术,开创了全省县级医院成功抢救严重烧伤病人的先河。今年6月23日,该院紧急接收了8名瓦斯爆炸烧伤的病人,烧伤面积在40%—93%。6月29日,院里向千里之外的175医院求助,次日,175医院的烧伤科副主任蔡少甫带着急需的200盒银锌霜飞往贵阳,马上转乘7个小时的汽车赶到普安县医院,一下车就投入诊治。看到病人的严重伤情,蔡副主任立即向175医院领导汇报。7月2日,曾经抢救过25名空军灭火英雄的175医院副院长郑庆亦及烧伤、麻醉等专业的4名骨干带着急需药品于当晚9点赶到普安投入抢救。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8位垂危病人康复出院。

  晴隆县医院在南京军区眼科中心(180医院)主任、著名眼科专家李学喜指导下,为5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现在该院眼科技术远近闻名。180医院的李奕鑫、于海龙、陈佳娜、杨红、李旭红等19名专家还下乡义诊8次,几乎走遍了村村寨寨,并资助6名失学儿童上学。赫章县医院在98医院的帮扶下,能开展下肢交锁钉固定、髋关节置换、四肢长骨骨折交锁钉固定等手术。德江县医院在174医院的帮扶下,能开展宫颈癌根治术、巨大卵巢瘤切除术、卵巢肿瘤细胞减灭术、断肢再植血管吻合术、心脏射频电流导管消融术,填补了该院无肝病专科的空白,并成立了骨科中心。兴仁县医院在94医院的帮扶下,内外妇儿科、医学影像、医院管理得到全方位提升。大方县医院在105医院的帮扶下,4年来成功抢救疑难、危重病人20多人,其中一例是车祸颅外伤多处骨折昏迷27天的病人。织金县医院在117医院的帮扶下,4年来开展了肾实质切开取石术、全髋关节置换术、前列腺摘除术、腰椎间盘摘除术、“○”形腿切骨矫形术、小切口胆囊切除术等大中型手术。

  作者:王惠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