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尔金娜亮相湖北仙桃 “冰美人”的告别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仙桃十月十一日电 题:“冰美人”的告别演出

  中新社记者艾启平

  告别失意的奥运赛场,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又一次站在了赛台上。据称,这是她体操生涯的谢幕演出。

  这位将体操演绎得万分优雅的俄罗斯女子,目前正在中国“体操之乡”湖北仙桃,参加有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和跳马等女子项目的国际体操精英邀请赛。

  在雅典奥运会参加女子体操单项高低杠决赛时,一个微小失误造成脱手,霍尔金娜从杠上掉了下来,她甚至没有去看裁判给的分数,套上运动服后独自离开。一代体操女皇,就这样结束了奥运生涯。

  “也许就在这里(仙桃),这里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霍尔金娜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然而,她的谢幕演出并不算完满。十日晚,在仙桃体操馆,霍尔金娜参加了跳马和高低杠项目比赛。助跑、起跳、腾跃,霍尔金娜在跳马项目中的第一次起跳还算成功。全场如雷的掌声,给了她应有的尊重。第二次,霍尔金娜落地不稳,险些头部着地。她笑了笑,摇摇头,走向休息席。

  准备下个比赛项目的间隙,霍尔金娜很顽皮地坐在地上,满脸轻松地与教练员和队友交谈着。在离她不远的场地中心,正在进行女子跳马颁奖仪式,但这一切似乎与她并无关系。这个项目有六名运动员参赛,她未进入前三。

  十分钟后,霍尔金娜再次出场,她将表演高低杠。热情的仙桃人为她欢呼鼓掌,不以成败论英雄。霍尔金娜从容上杠、越杠、跳转,一切都如观众所预想的那样优美,全场再次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尽管“女皇”的一举一动都令体操馆沸腾,但是按章给分的裁判是不照顾人情的。霍尔金娜高低杠得分是八点八六六分,排名居参赛选手之末,前两名都是中国人。

  赛毕,“冰美人”依然坐在场地边上,若有所思地观看一旁进行的男子吊环比赛,脸上也不时露出冷艳的笑容。这时,获得女子高低杠前两名的中国“小丫头”找到偶像霍尔金娜,向她索要签名。霍尔金娜很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接了电话,整理行李准备离开体育馆。

  这就是她最后的演出,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五连冠得主,俄罗斯体操“女皇”——斯维特拉娜·霍尔金娜。或许,她在默默地享受这次和金牌无关的比赛。

  她说过,“这次比赛是一个美好的节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