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路交通灯将重新设置方便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昨日从银川市交通部门了解到,经有关部门与生产厂家协商,将北京路交通灯控制时间进行调整,以更加方便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儿童通过。

  去年8月建成的北京路是银川市东西交通大动脉,由于道路较宽,没有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加上车速较快,交叉路口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过街就成了一个令人关心的问题。

  记者在北京路与静宁街交叉路口看到:行人通过时绿灯时间太短,一般青年人只能勉强通过,一些老人则刚走到一半,交通灯就已经“翻脸”,过了一半马路的行人只好在车流中等待下一个绿灯。58岁的刘先生家住在北京路北边的临湖小区,他一边喘着大气一边告诉记者:“我一天要穿过这条路好多次,但绿灯时间太短,得跑起来,每次过马路心都跳半天。”出租车司机马师傅也告诉记者:“北京路上交通灯左转弯灯时间也太短,如果排上四五辆车就得等好几次才过得去,有时候宁愿多跑点冤枉路先拐到右边路上去也不愿意等。”

  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灯是由地感线圈感应控制的,根据车流情况自动变化,当时安装的时候,主要考虑到车流通过的最大量,此次重新设置将更加以人为本,方便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儿童的通过。(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