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乳腺癌成女性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7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乳腺癌成女性最大威胁

  占妇科恶性肿瘤病例的7成,四五十岁是发病高峰期

  本报讯(记者/刘茜 实习生/洪爽 通讯员/罗瑞雄 黄瑞萍)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对全市各系统720名女职工的“安康保障计划”调查显示:广州市女职工健康问题不少,其中乳腺癌是女性的头号威胁,占妇科恶性肿瘤病例的73.6%。市总工会为此发出“关心女性”的呼吁,并开展一系列的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活动。

  这次调查的女职工均为一线职工,这720人分布在广州市91个系统和直属单位。患病人数20人以上的系统有8个。患者较多的居住地有5个区,反映出发病情况在一些产业系统和地区呈现一定的集中性。

  从调查和理赔记录情况看,广州市女职工乳腺癌发病率特别高,位于其它妇科恶性肿瘤之首。在接受调查的720人中,4种妇科恶性肿瘤的分布情况是:乳腺癌530例,占73.6%;卵巢癌56例,占7.7%;宫体癌97例,占13.47%;宫颈癌37例,占5.14%。

  另外,调查显示,患者年龄以中年妇女居多,发病年龄段以40岁-50岁为高峰期。在年龄段41岁-50岁这一高发病期中,患乳腺癌的有355人,占这个年龄段患者的77.34%。

  据调查数据和患者情况反映,患者早发现病情及时治疗康复的机会较大。尤其是乳腺癌,早就诊完全康复的机会更大。在269名早期发现病情的患者中,经治疗后康复并正常工作的有175人,占65.05%,无一例死亡。

  从调查情况看,我市妇科恶性肿瘤的发病率高于全国的平均数,也超过了上海。市总工会房苏华副主席介绍说,发病因素多方面,其中工作压力大是首要原因,生活节奏快,长期情绪紧张、过度劳累是患病的诱因。另外职业危害因素如化学与物理因素、辐射、环境污染等因素也增加了患病的几率。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中发现,有人流史的患者占调查患者的32%。由于人流导致子宫内膜的改变,增加了生殖道感染的机会,而生殖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病有相关性。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如服用药物、保健品的激素含量问题;日常生活用品习惯如文胸的松紧度和文胸用料的问题;美体行为的乳房造形与隆胸等与乳腺癌的发病也有一定的影响。

  从发病因素来看,女职工应提高自我保健、自我防御妇科肿瘤的意识,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以尽量消除或减轻患病因素的影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