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到即止:安全套·伟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虽然是姗姗来迟,但终究褪却了羞答答的颜脸:日前报载,卫生部等六部门发文支持在公共场所设置安全套的公益广告;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鼓励安装一定规模的自动售套机;鼓励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服务场所的经营者,采取适宜方式,保证顾客自主选用安全套。安全套广告和使用的“开禁”,可以说是国人对这一问题认识上起了质的变化。

  回想当年,一些地方在街头设置了少量的自动售套机,某些宾馆在房间内放置了安全套,便招来了铺天盖地的质疑和诘问,说什么这些举措将鼓励社会上的色情活动,成为一些人性享乐的工具云云。致使一些人到商店购买安全套时慌慌张张,说话结结巴巴,好像这是一种罪过似的。

  我们在这个认识的误区徘徊久矣,当然这是长期性禁锢带来的后果。其实,世上不存在百利而无一弊的事物,有利必有弊,问题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人们知道,使用安全套可以防止性病及艾滋病的传播,而且对实行计划生育大有裨益。那么,会否有人把它作为性享乐工具呢?不能否认,当然会有,但与它的防病与防孕的巨大作用相比,简直微不足道。其实,安全套还是一种医疗用品而不单是性生活用品,你不能因使用安全套会出现某些弊端,就进而否定它的主要功能,不能因噎废食,更不能把孩子连同脏水一起泼出去。

  最近报载:医治男性性功能障碍的“伟哥”凭医生处方开始在零售店出售,这对几千万患有此病的男性无疑是个福音,与使用安全套的道理一样,它也并非性享乐的工具,更不能等同所谓的春药,名正言顺,是一种治疗性功能障碍的药品,因此,无需把它视作洪水猛兽。(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