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高级技师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1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高级技师供不应求

  每名高级技师求职者有两个职位可供选择

  本报讯(记者/陈默)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今年1—9月深圳市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深圳企业对普通劳动力素质和技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对中级技能以上劳动力的需求远远高于供给,每个高级技师求职者平均都有两个职位可供选择,而具有初级技能的劳动者已不再受企业青睐,供大于求。

  今年1—9月份,深圳劳动力市场共提供空缺岗位54万多个,84万人次的求职者进场应聘。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是提供空缺岗位最多的三大行业,提供的岗位占到总量的七成多。

  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对劳动力的文化程度和技能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统计显示,1—9月份,深圳企业对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需求比重仅为一成,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79%;要求高中文化程度的用人需求占总体需求的5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9%;对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含大专)求职者的需求比重为37.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2%。

  在技能水平方面,企业要求和劳动力素质之间的矛盾更为突出,企业已不满足于具有初级技能水平的劳动者。今年1-9月份,深圳企业对求职者技术等级有明确要求的占到了总需求人数的76%,比去年同期需求比重上升了1.88%。从供求状况看,具有初级技能的求职者达到了13万人,远远多于企业需求的9.8万人。中级技能、高级技能、技师、高级技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劳动力需求则均大于供给。1-9月份,深圳企业需求中级技能、高级技能、技师、高级技师的人数分别为7.5万、2.7万、3.1万和6000人,而求职者分别只有7.2万、2.5万、2.3万和3000多人,每个高级技师求职者平均都有两个职位可供选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