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孤独》之后马尔克斯再造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2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沈沣

  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新书将于本月27日在拉丁美洲各国以及美国和西班牙同时推出。这位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魔幻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百年孤独》的作者,10多年来一直没有新的小说作品面世,而这部新作,光是书名就让人挠头。

  马尔克斯的这部新作名为《Memoria de MisPutasTristes》,直译的话应该叫“我的忧郁的妓女们的回忆”。该书首批出版100万册。该书编辑莫瑟斯·梅洛透露,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小说中讲述了一个老人所体验的爱情。小说的基调忧郁而美丽。”

  这是加西亚·马尔克斯10多年来的第一部小说。爱情一直是他创作的一个重要主题,特别是作家另一部重要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虽然这本书是小说,但是仍然能够在书中找到作者真实生活的痕迹。作者的许多作品经常是半回忆的,尤其是对自己的年轻时代。

  这部只有115页的西班牙语小说,是作者在墨西哥城完成的。马尔克斯已经在那里生活了许多年。

  (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