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筑城青少年青睐暴走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29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黔在线讯“十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在筑城各商场运动鞋专柜看见,一种鞋底带有轮子的运动鞋十分畅销,品种也十分丰富。有很多小学生和初中生带着家长前来选购。有的小孩刚买了鞋子就迫不及待地穿上,在商场里“溜”起来。据商场营业员介绍,他们一天能卖出三四十双这种“暴走鞋”。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这种被称为暴走鞋的鞋子后面都有一个“机关”,只要按一下子机关,鞋底就会伸出一两个轮子。记者问一个穿着蓝衣服的小男孩:“好玩吗?”“好玩!”小男孩痛快地回答说,他们班上有30多个同学都穿着这样的暴走鞋,滑来滑去的,感觉特爽!还有的小孩说,穿上这种有轮子的鞋子行走,就会有像在溜冰场上“飞”起来一样的感觉。

  据了解,暴走鞋起源于美国。凭其有形的设计以及让人可随时随地进行滚轴运动的新颖构思,瞬即成为青少年继滑板车后的新一代休闲运动。暴走鞋与一般波鞋并无分别,只是把鞋翻开细看,原来两只鞋的鞋底都安装了一个或两个可随意装卸的小轱辘。穿上后可以随意选择滑行或者步行。

  很多给孩子买了这种暴走鞋的家长,看见孩子穿上鞋后时而走路、时而滑行,觉得十分有趣,也不失为一种运动。但也有很多被孩子缠着买鞋的家长对这种鞋的安全系数提出了质疑。记者从省外一些媒体的报道中也看到,有的小孩穿着这种暴走鞋爬山或上街,发生了危及孩子生命的事故。同时也有专家指出,这种鞋子与运动用品相比,最大的区别是设计不是按照体育用品的标准,只是在普通鞋上带了一点运动功能而已。因此家长在为孩子购买时一定要教导孩子掌握产品的性能,哪些地方该穿,哪些地方不该穿,要对使用的安全性进行引导,教育孩子以自身健康为重。记者在发稿时,从贵阳市一些学校获悉,他们已经明令学生不准穿着暴走鞋到学校上课。

  作者:涂艳艳 向永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