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运市场将搬出环城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通讯员张平、刘兰霞)为了减轻广州市城区的交通压力,广州市将把增槎路和沙太路边的货运市场彻底清理到环城高速公路以外。明年10月建成通车的新南路将建成像东风路一样没有红绿灯的城区主干道,方便车辆由东到西横穿海珠区。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市规划局副局长周鹤龙在向广州市政协通报广州市的交通状况时透露了上述消息。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副主席王德业、廖志刚、冼若瑶、张学政、傅汉洵、黎宝松、杨育铨,秘书长黄继胜听取了汇报。

  周鹤龙说,目前广州市主要大型货运市场有4家,分别位于增槎路、沙太路、黄沙和黄埔。位于增槎路和沙太路的两大货运市场,由于车辆太多加上管理不规范,经常引起大塞车。广州市考虑将市区内的货运市场搬迁到环城高速公路以外。目前,正考虑对增槎路和沙太路旁边的货运市场进行清理,搬迁到环城高速公路以外。增槎路的改造工程也将于今年春节前完工。

  洛溪大桥到底收不收费

  不应仅从还本角度考虑

  周鹤龙在通报中提到了洛溪大桥明年取消收费与否的问题。他说,明年洛溪大桥停止收费的话,可能车流量会猛增,塞车也越来越严重。所以洛溪大桥今后收费与否,不应仅仅从贷款还本的角度来考虑,还应该考虑到老城区进入将来中心城区的实际车流量。洛溪大桥今后收费与否,应该与其他过江大桥进行综合考虑,并考虑通过价格手段进行调节。

  对于广州市的路面停车场,即咪表的设置问题,周鹤龙表示,有些路段的咪表在设置前,由于没有经过充分的规划和论证而不规范。

  他透露,广州市2003年有3100个咪表,到2005年将达到8000个。现在无论是停车集中路段还是分散路段,咪表的收费都是4元/小时。这样收费是不合理的,因为没有起到调节的作用。可以考虑将停车集中路段的咪表收费适当提高,因停车分散而“吃不饱”的路段的咪表收费适当降低。

  他还说,2003年广州市没有建成一座公共专用性质的停车场。之所会出现这种情况,周鹤龙认为这与现行的停车收费标准不合理有关。据悉,现在在老城区建设一座停车场需要20万~40万元,而按照现行的停车收费标准,收回成本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不利于提高投资建设停车场尤其是公共专用性质的停车场的积极性。

  地铁5号线和广佛线

  工程进度将有所推迟

  此外,周鹤龙还透露,地铁5号线和轨道交通广佛线,分别受国家宏观调控和存在争议的影响,其工程进度也将会有所推迟。

  不过,他说,珠江三角洲经济区高速公路东段(即东二环)项目今年已经被国务院批准立项建设,其他如广深沿江高速、东新高速、广明高速、荔街高速和街东高速都将力争在2007年前建成通车。(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