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不能在强国论坛搞个模拟人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3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分类阅读论 坛IT产业体 育环 保文 化科 教社 会两岸关系法 治外 交军 事农 村经 济时政网友文集声明“网友之声”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的场所。本栏目所有文章均不代表人民网观点。能不能在强国论坛搞个模拟人代会?[bpmf]于2004-10-09 15:49:08上贴

  前不久,我看到强坛的一个网友说强国论坛的网友都是“理论家”,没发现“实干家”,心中颇有感触,在论坛也泡了近五年,发现在论坛确实有一些人才,一些人的文章写得相当有水平,而且因为论坛的开放性,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都能够参与,尤其是人员的来源于社会的各个层面,能够比较真实的反映社会相信,这是我们真正的地方人代会所无法起到的作用。有些网友在某些方面非常有特长,对于一些问题的论述恐怕比一些学者专家毫不逊色。在此基础上,我想强国论坛上不搞个模拟人代会?选举32位网友分别代表全国32个省和直辖市代表,同时选择18名各个行业的代表。每位代表任期为3个月至半年年,地区代表必须长期生活在所代表地区,对于所在地区社情民情有一定的了解,每人写一篇对于当地(省、市或其中某区域)社会发展见解的论文,由当地(代表地区)IP的网友共同选举出来,而专业性的代表同样是各位申请代表网友每人写一篇相关专业的论文,每个行业选出,经过专家初评认可的前十名,由全体网友投票决定(一个IP只有一个投票权),这样选举出50名网友,就是模拟人代会的代表,考虑到种种原因,如管理,加强人民群众尤其是网友和政府的感情,对于代表工作的促进和支持,是否可以给予每位人代会代表一定的工资1000元上下吧?对于有突出贡献的代表给予另外奖励。

  建立一个网友的模拟人代会,有以下几个好处:

  第一,能够发挥全体网友的才智,也是发挥几千万人民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和参政议政作用,对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可能产生一定的促进。

  第二、能够起到遏制腐败的作用,由于网友组成的模拟人代会的组成除了强国论坛的某些专门人员清楚外,对于地方政府官员处于保密状态,而通过网友直达人民网的渠道,相信对于那些在地方“人人皆知”的腐败分子是一种威慑。

  第三、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党的生命力就来源于人民群众的支持,而这50名模拟人代会代表的就不止是几千万网民,还包括所有网友的亲人朋友。更重要的表明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切切实实的亲民作风。

  第四、社会矛盾的提前化解,通过这种模式能够把社会一些矛盾能够提前消化,尤其是一些基层的矛盾,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能够通过人民日本这个媒体给予曝光引起重视得到解决,不至于极端化,成为恶性案件。

  当然,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需要在实施中改进。不当之处望批评指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