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脱麻”后学校大甩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脱麻”后学校大甩卖?(图)
废品收购者正在清理学校用品。王维宣摄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明兴里小学由以前的麻雀学校改造成人民中路小学的第二分校,但大批完好的课桌椅子及教学仪器全部被当作废品卖掉,实在太可惜了”。市民周先生前日深夜致电本报。

  报料:完好课桌椅当废品卖

  周先生家住原明兴里小学附近,他说,9日早晨经过学校大门口时发现几个收购废品的工作人员从校园里搬出了两三百张完好的旧桌椅,随即在校门口用锤子砸烂,只捡出桌椅的铁制支架去卖钱。“那些桌椅虽然有点旧,但明显都是能用的。学校全部将它们当作废品卖给了收卖佬,据称是由于有专项改造经费,该校准备全部换新的,所以把旧的给处理掉了。”

  近两年,各级政府投入巨款进行麻雀学校改造,周先生呼吁麻雀学校在进行改造的同时也应节俭过日子,他建议有关部门在改造麻雀学校时,要懂得有效合理地利用旧校舍遗弃的财产及物品。

  现场:半新投影仪10元出售10日中午11时45分许,周先生再次告知记者“学校又在开卖废品了”。记者随即赶到位于长寿东路一侧的原明兴里小学,紧闭的学校大门口果然有一大捆堆成小山的电器文具,两个中年男子正埋头从“废品”堆中抽取金属件,他俩自称是荔湾区某废品公司工作人员。记者走近发现“废品”被按用途分成三大堆,一台半新的投影仪被摆放在一堆教学仪器上,记者试开旋纽升降开关发现还能正常运作,从外表也看不出任何损坏的痕迹,工作人员向记者开价10元,但购买一个新的投影仪则需要数百元;在一个纸盒包装袋里,记者看到里面是30来个崭新的还未开拆的网兜。

  校方:只是售卖不可使用的物品

  昨日下午,广州市人民中路小学负责后勤工作的杜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明兴里小学并入人民中路小学要进行改造,所以将部分不可使用的教学用具、文具、废旧书籍清理后卖给了废品公司。她说,凡是还可使用的物品全部留下了。据她介绍,目前各公办学校的财产统一由教育局支配,公办学校的教学仪器、用具如果需要报废的话都需要经过教育局批准才可进行,而那些多余的教学用具也由教育局在各公校之间进行无偿调配。

  杜老师说这次处置原明兴里小学废弃的教学用品时也曾考虑过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学校,但是毕竟太麻烦了,而且也考虑到这些东西的作用不大,所以就卖给了废品公司。(报料人:周先生奖金100元)

  记者手记

  不该出现的浪费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2001年起广州市政府不惜投资数十亿元改造麻雀学校,三年来多数“麻雀”摇身变“凤凰”,数以万计的孩子享受新增优质学位。

  有了专项改造资金作保证,麻雀学校不再“穷苦”,但将可用的教学用品作废品处理掉,却并非可取行为。有关部门能否制定更严密的公共财产监管机制,避免出现这种浪费。(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