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巴巴获《福布斯》2004年全球最佳B2B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3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福布斯》日前公布了2004年的全球最佳B2B网站,位居首位的是中国本土B2B公司阿里巴巴

  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近日公布了该杂志评选的2004年度全球最佳B2B(企业对企业)网站名单,阿里巴巴再次在综合类排名第一,超过了亚马逊、环球资源等网站的表现。据了解,这也是阿里巴巴公司连续第五年当选《福布斯》评选的全球最佳B2B网站。

  《福布斯》杂志称,B2B市场正在变得更庞大和更理想和更加专注,此次当选的网站是该杂志从全球数以千计的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网站中严格挑选出来的,评选的标准包括发展战略、战略执行情况和财务健康程度。和阿里巴巴在这次评选的总共17个项目中获奖的还包括思科(安全类)、IBM(网络服务类)、微软等公司。

  为何全球最大最好的B2B网站会在中国产生?阿里巴巴CEO马云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他认为,“中国中小企业总数超过1300万家,国外数量更大;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小企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阿里巴巴目前运营着全球最大最活跃的网上市场和商人社区,拥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万商人会员,每天向全球发布近10万条最新供求信息。在这种基础上,才有全球最佳表现的B2B网站。”

  《福布斯》杂志在评选全球最佳B2B网站时认定阿里巴巴最佳的一个很大原因,是全世界范围内阿里巴巴上聚集了最多的中国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分别位于西藏和非洲加纳的用户可以走到一起,成交一笔只有在互联时代才可想象的生意。

  马云在一次访谈中也谈到,未来的电子商务完全有可能是一个虚拟的商务王国。阿里巴巴的社区实际上就是一个虚拟的巨大的经济体,中小企业可以将自己的财务、管理、产品开发、咨询都放在阿里巴巴上面,由阿里巴巴提供平台、品牌、技术支持,而具体的应用则由阿里巴巴联合全世界的软件开发商来做。

  中国社会科学院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本富认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和短信、网游等行业相较而言,虽然目前的盈利规模尚不显著,但其大规模增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究竟电子商务如何取得突破性发展,马云未来的远景目标何时能够实现,我们拭目以待。(记者范俊/综合报道)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