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研制成SARS快速检测试剂 确诊只用一个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2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一日电(记者朱晓娟)记者十一日从河南省SARS项目攻关组获悉,由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CDC病毒所和华美生物工程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基因快速检测诊断试剂”研制成功,日前首批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

  它不仅标志着对SARS快速检测诊断技术取得了突破,也标志着河南省在该研究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为中国应对其他突发重大传染病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和平台。

  该试剂应用了国内外首创的九项重大创新技术,灵敏度可达五十个病毒(拷贝),操作不受条件的影响,从采取病人样品到报告结果可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它除可用于SARS临床诊断和病毒定量监测外,还可用于评价药物和疫苗效果、筛查临床用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患者用药的疗效观察等,具有快速、特异、灵敏等特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以研制SARS检测试剂项目为载体,并能扩展于其他重大病毒性疾病快速检测,包容其他特定病原体或致病因子的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在河南省搭建完成,为中国应对既有和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反恐,有效控制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了技术手段和科技武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