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亲手为家中“独苗”剥糖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 雅克·希拉克,1932年11月29日出生在巴黎科雷兹镇一个富豪家庭,其父曾为法国商业银行总管,后来成了工业家。

  在他的母亲看来,希拉克来到人世就是个奇迹,当时家人对希拉克的健康长大并不抱什么希望,因为在希拉克出生前8年的时候,女儿雅克琳2岁时因患肺炎死亡。由于是家中的独子,希拉克备受父母宠爱,母亲玛丽-路易丝对孩子的关怀程度到了要亲手给放学回来的小希拉克吃的棒糖剥去糖纸的地步。

  儿童时代的希拉克热爱大海,他渴望长大后成为一名远洋船长。中学毕业后,希拉克曾在一艘货轮上做见习轮机手。希拉克回忆说:“我们的周末都是在一个名叫韦尔托拉耶的村子里度过的,村子里有一条河,叫拉多雷河。在那儿,我学着渔夫的样子钓鱼。”

  不过,像很多在巴黎出生的中产阶级上层子弟一样,希拉克最终还是选择了政坛,这里跟大海一样充满了惊涛骇浪。

  20世纪60年代初,希拉克在法国政坛崭露头角,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最年轻的部长之一。

  上世纪70年代中期,希拉克凭借其政府总理这个多数派领袖的地位,战胜了以沙邦-戴尔马为代表的戴高乐政党的元老派,并在1976年重建了保卫共和联盟并出任该党主席,此后被视为戴高乐将军的第二代传人。1981年,希拉克首次参加总统竞选,但未能成功。不过,希拉克外表不俗,高大英俊又善于言辞,给选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1995年,希拉克如愿以偿当选为法国总统,任期7年。2000年9月,法国通过公民投票修改宪法,将总统任期缩短为5年。2002年5月,希拉克成功连任。

  虽然年逾古稀,但希拉克似乎仍宝刀未老,有意谋求第三次出任总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