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间跨度17年 甘肃省启动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9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兰州10月12日电据甘肃日报消息,昨天上午,甘肃省政府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会,庆阳市环县道情皮影、兰州市青城镇古建民居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首批省级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这标志着从2004年起跨越17年的“甘肃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全面启动。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颖、副省长李膺、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省长助理郝远出席了会议。

  由甘肃省政府组织实施的“甘肃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是为有效保护甘肃珍贵、濒危并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而进行的,共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从2004年至2008年,为先行试点和抢救濒危阶段;第二阶段从2009年至2013年,为全面开展和重点保护阶段;第三阶段从2014年至2020年,为补充完善和健全机制阶段。

  通过保护工程的实施,到20202年,将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备的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制度和保护体系,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民族民间文化的意识,基本上实现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

  为保障保护工程和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甘肃省财政安排了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启动这项工程。从2005年开始,以后每年省财政将设立150万元的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国家级试点和省级试点保护项目。(谢志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