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SARS遇难者遗孀拟向医院索偿200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5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4月在香港浸会医院感染沙士(SARS)死亡的病人张德成的遗孀拟在一个月内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循民事途径向浸院提出超过200万港元的赔偿,以弥补家庭经济损失、额外医疗支出及精神心理创伤等。

  张太称,经过一年的争取终于成功取得浸院沙士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全文,她形容报告中肯地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并确立了她对浸院的控诉。

  报告中批评浸院延误或没有呈报沙士个案因而带来可怕的后果,严厉责备该院及医生没有尽责申报个案,浸会医院知道两个源头病人染上沙士,但却没有向香港卫生署呈报。报告表示,浸院在张太查询时没有透露是否有沙士或怀疑沙士是“难以置信”的,更指当时院方的回应是“无法辩护”,并特别接纳张太对院方疏忽的控诉。

  张太同期在浸院内不幸感染沙士,并在丈夫去世后半年发现患上子宫癌,她表示经过一年失去挚爱的伤痛仍难以痊愈。她相信该报告发布后诉讼的胜算相当大,但表示乐意与院方寻求庭外和解,省却繁琐的法律程序,以免再承受长期的精神困扰。

  而浸会医院方面回应,有关个案已转交律师处理,暂时不会再作评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