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安罢赛事件:两大焦点三方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5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胜

  离谜底揭晓的日子越来越近,但国安罢赛事件会以何种方式收场,仍存在一些变数。概括起来,变数集中在两大焦点问题——是否倒扣国安积分、如何裁定主裁周伟新之上。

  总局:查清责任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掌握最终决定权的国家体育总局,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方针,已悄然作出改变——由先前的强硬态度,转变为“一切以稳定为主”。有消息称,总局已经推翻了足协原先的裁定,并作出指示:重新核定当值主裁周伟新的判罚,但国安必须接受额外扣除积分3分。

  这场风波开始后,中国足协一直为了维护自己属下裁判的尊严,而坚持认定当值主裁周伟新的点球判罚是正确的。但为贯彻总局的精神,足协前天召开了评议会,重点听取了国安方面的意见。然而,对于周伟新判罚的认定,由于录像设备问题而未能当场作出。现在事情明摆着,如果最终认定“周伟新的判罚是错判”,那么周伟新将受到内部处罚。但即便如此,足协仍然不会将对周伟新的处罚决定公之于众,这也是遵循国际足联的规定办事。而“坚决扣国安3分”必须执行,表明总局决不姑息纵容类似的罢赛行为。

  足协:作最坏打算

  尽管从“国安罢赛”事件最新进展情况看,国安退出也许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但即便这种可能性只有1%,足协也不得不防。

  据记者了解,足协方面已作了充分准备,以应付即将出现的各种局面。其中包括一旦国安真的退出,明年将会有3支中甲球队递补进中超。虽然中超和中甲联赛目前尚未结束,但时间已近年底,联赛部对中甲俱乐部的审核也进入了日程。9月初,武汉天龙、珠海中邦等8家中甲俱乐部就递交了中超资格材料,但材料送到足协后,足协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但在处罚国安决定即将出台的敏感时刻,足协抽调人员组成中超资格审核小组,对这8家俱乐部进行资格“认证”,并放出“如果国安退出,将有3支中甲递补”的风声,显然是在向国安施压:一来促使国安更现实地看待形势;二来表明自己“坚决扣3分”的立场。

  国安:打算全盘受罚

  识时务者为俊杰。面对总局转变的态度和足协的最坏打算,国安方面不再无动于衷,而是发生了剧烈的动摇。他们抛弃了“若被扣分,将坚决退出中超联赛”的说法,转而表示“可以接受倒扣3分,但必须处罚裁判”。到了昨晚,从国安俱乐部传出的最新声音,表露了进一步的妥协意向——“将全盘接受足协即将公布的处罚决定。”

  从国安态度180度的大转弯中,人们不难发现:总局与足协方面做的大量工作是颇有成效的,不管这些工作是不是全部能放得上桌面。不过,若最终果真出现“皆大欢喜”的结局,那也早在李章洙等“明眼”人的意料之中。在听说国安罢赛和退出风波后,李章洙昨天对记者坚定地表示:“退出?你放心,他们肯定不会退出的。”无疑,这位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早已看透了中国足坛的退出闹剧。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