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形势仍不容乐观 广州未来几年塞车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广州目前每天有三四百辆小客车上牌,未来几年仍会塞车!广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周鹤龙昨天向市政协委员汇报时透露,为解决此问题,在2010年亚运会召开之前广州将新建改建快速路252公里,完成主干道建设300多公里,形成4个圈、15条放射线、8条联络线的路网结构。

  “未来几年,广州的交通形势仍不容乐观,而且很可能还会恶化!”周鹤龙称。据介绍,广州目前道路总长约为4500多公里,轨道交通方面目前两条地铁总长37公里,相较比香港、北京等城市其长度规模较小,运量也较低。但同时,全市机动车总量达到170万辆,而且还以平均每天三四百辆的速度增长,最高峰时上牌车辆达到500辆,这样一来,每年增加的车辆数将超过10万辆,而且此速度随着车辆降价还会加快。同时,外地车辆大量涌入广州,全天约有36万辆外地车进入广州,加剧了负担。再加上受到地铁等施工的影响,周鹤龙估计近期广州仍难摆脱塞车的状况。

  但他同时表示,几年后地铁、新光快速路等大量大型基础建陆续建成,加上周边地区中心镇建设的加快分流了大量人群,届时该情况会得到缓解。

  为了在亚运会举行前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广州将在此前进行大规模的道路改建、新建工作。据称,2010年前,全市将新建改建快速路252公里、主干道300多公里,建成4个圈、15条放射线、8个联络线的路网结构。广州的轨道交通规划也进行了调整,将原来200公里长的轨道线增加到了220公里,使之总长达300公里。

  为了解决大货车塞堵交通的问题,规划部门将在环城路外围建设黄金围、白云、芳村、番禺、花都五大货运站场,避免货车过多入城。在行人过街交通方面,2010年前还会新建42座天桥、29个过街地道。(记者张琳 通讯员 张平 刘兰霞)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