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尔金娜猛烈抨击体操裁判界:金钱玷污了体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李丽

  就在体操裁判问题日益浮出水面,国际体联酝酿重大改革之际,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10日在仙桃国际体操节上对体操裁判界的现况进行了猛烈抨击。

  在雅典奥运会上,多个项目的裁判打分受到质疑,其中以体操为甚。除了裁判打分错误导致韩国选手梁泰荣本该到手的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被误判给美国选手保罗·哈姆之外,涅莫夫单杠的得分偏低也引起普遍不满。韩国、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加拿大等多国体操协会对裁判的打分提出了一连串的抗议。

  针对目前国际体操裁判体系的问题,霍尔金娜语出惊人:“我认为应该选一批新的裁判,现在的裁判已经失去了客观和公正。”

  她甚至暗示体操裁判圈内存在腐败和丑闻。她说:“裁判应该是公正的,以前一直是公正的,但是现在金钱在里面起了很大作用。”

  “现在的裁判界就像一个演艺圈,每个人都在演戏。”霍尔金娜微笑着说。

  “冰美人”在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输给了美国选手帕特森,获得银牌,当时她就对比赛结果提出了质疑。不过,最受人关注的裁判事件还是梁泰荣的金牌被误判给美国的哈姆一事。在打分出错的三名裁判中,有一人是美国裁判,但目前没有确实证据说明其中存在腐败丑闻。

  韩国奥委会已经上诉国际仲裁法庭要求拿回金牌,最后裁决将于近期作出。对于此事,霍尔金娜认为:“保罗·哈姆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但是梁泰荣的表现比他好得多。韩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梁泰荣应该拿到金牌。”

  为了弥补裁判打分问题对体操项目形象的损害,国际体联主席布·格兰迪上月下旬已经宣布,将对原定于明年1月执行的评分规则再进行“根本性的修改”,对每个动作都规定具体分值,以从“根源上”保证打分的公正性。

  霍尔金娜则说:“我希望新的规则能够真正保证不出错,保证体操的客观和公正。”来源:【大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