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南充原副市长李斌诡辩:过节收钱不是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日,南充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斌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百余人参加了旁听。检方指控5年受贿上百万

  上午10时,庭审开始。公诉机关指控,在5年时间中,李斌数次共收受他人贿赂144.2568万元,港币12万元,美元5000元。

  公诉机关还指控,在本案侦查过程中,先后扣押、冻结李斌的货币、房屋、汽车、股票等财产共折合人民币407.5568万元、美元2.3万元,其中128.3万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法庭宣布 明日继续审

  李斌在法庭上并没有完全否认有关事实,但他辩称,其所收现金基本上都是在重大节假日,尤其是在春节前,按节前拜年的社会习俗收受的,他自己没有因此利用职务之便给相关人员以支持和帮助。对其所收股份,李也辩称不是受贿。他说,他虽不出资,但参与经营,风险共担。下午6时许,法庭宣布休庭,13日继续审理。

  庭审插曲 亲戚抢占座位

  上午9时,离开庭还有一个小时,旁听席上已坐了不少人。一名记者来到第一排找个空位坐下,旁边几个人叫起来:“这是我们占的位子。”这位记者又找到一个座位。那些人又叫起来:“第一排所有的座位都是我们的!”据一名知情者称,占座位的人都是李斌的亲戚。

  新闻回放

  19名官员涉案落马

  2000年,南充市顺庆区确定对原人民影都等地实施整体改造,在未引入竞争机制的情况下,同意由四川泰升集团开发。在该集团的运作下,南充大都会一期工程违规审批、违规放线、违规施工,成了超道路红线1.62米、超高1.5米、超面积9000平方米的“三超”工程。经调查,泰升集团在工程审批和建设过程中,向南充市原副市长李斌、市规划局原局长邬大渊等15人送钱送物,总额达440余万元。南充大都会案涉及党政机关干部19人。(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