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出席2004国际农业工程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2004国际农业工程大会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回良玉指出,当今世界农业的发展,面临着人口不断增加、水土资源短缺、生态环境恶化和自然灾害频繁的严峻挑战,面临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难得机遇。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的条件下,农业工程技术担负着科学利用水土资源、保障粮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类健康等重任。推进农业工程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推动农业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农业工程界的神圣使命。

  回良玉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始终把加强农业和解决人民的吃饭问题,作为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来抓。经过改革开放以来20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实现了主要农产品供给由长期短缺到总量大体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性转变,依靠自己的努力成功地解决了13亿人的温饱问题。

  回良玉强调,中国农业和农村的发展,粮食生产能力的提高,人民温饱问题的解决,离不开农业科技包括农业工程技术的有力支撑与保障。多年来,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工程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着力加强农业工程研发应用能力建设,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农业工程科教体系、工业制造体系、推广服务体系。中国将继续推进农业工程科技的创新和发展,积极参与农业工程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广泛吸收国际先进的农业工程技术,充分发挥农业工程技术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本次大会是国际农业工程学会首次在华举办的大型国际会议,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教授共8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广泛交流了农业工程领域发展的最新成就,深入探讨了农业工程领域合作的目标和任务,确定了今后的合作机制和方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