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明年新增2万车位 将新建205个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开车不难停车难,找个车位经常要兜上几个圈!”在广州,不少车主都有“停车难”的感受。这个问题将得到缓解了。广州市规划局、交委昨天向市政府汇报广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规划情况时透露,明年将新建205个专用公共停车场,新增车位达2万个。

  新增车位主要集中在越秀东山荔湾区

  据统计,至去年底,全市共有36万台小客车,但市区里配建的停车场只有11万个停车位!对此广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周鹤龙表示,规划和交通部门已开始重视该问题,并已对停车场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编制了相关规划。根据规划,广州将大力兴建专用公共停车场,到2005年将新增205个停车场,新增2万个停车位;到2010年将再增加1.6万个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这批新增车位主要集中在越秀、东山、荔湾三区,海珠区北部及芳村区东部等地区也有较多增长。要在老城区里建停车场不容易,据悉,这批停车场除了利用现有空地外,主要通过拆除旧房改建而成。

  住宅区每两户配一个车位

  住宅区是主要的停车点,据统计,80%的停车位是在住宅小区配建的停车场中。但是长期以来,广州实行的是1989年的标准,平均每4户才要求配建一个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目前的停车需求。

  对此,规划部门进行了调查,并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的居住情况进行了分别调整。调整后,平均每2-2.5户就必须配一个停车位,而且别墅或外围区域,更要求每户配1-2个车位。

  路边车位新增8000个

  到去年底止,广州共有3100个路边停车位,解决了不少停车难的问题。但规划部门认为,目前路边停车还不规范,许多停车路段没有经过规划认证,加上大量的违章停车,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对此,规划部门进行了规划,初步计划在明年新增路边停车位8000个左右。

  据悉,这8000个停车位主要集中在80个空闲路段,其中东山、荔湾各有近30条道路。(张琳 张平 刘兰霞)(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