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上演悲剧:坍塌 骚乱 死亡接踵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1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10月12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两场非洲世界杯预选赛在悲剧中结束之后,非洲足球界开始悼念在悲剧中丧生的六名非洲人。除了亚洲和大洋州之外,欧洲,美洲和非洲的世界杯预选赛相继发生暴力和捣乱时间。与此同时,包括国际足联在内的各方面对于非洲足球连续发生悲剧提出了质疑,要求世界各地的世界杯预选赛保证安全。

  多哥-马里:四人死亡,八人受伤

  在洛美,预选赛第一小组多哥和马里的比赛中,多哥主场的看台倒塌,造成了4人死亡。这场比赛中关系到那支球队可以领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大赛的入场券。当多哥的阿德巴约尔攻破了马里队的球门,保证多哥获得进军德国的权利之后,球场发生了断电现象,观众在看台上乱作一团,相互推桑,挤压,造成了伤亡。多哥卫生部长阿和在国家电台上说:现在,骚乱造成了四人死亡,八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五位轻伤者已经离开医院,三位重伤者已经被送往军队医院治疗。

  国际足联对于多哥主场的悲剧严重关切,并且对于赛场的环境进行调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全球足球大家庭今天要公开悼念这次造成生命损失的悲剧。

  利比里亚-塞内加尔:足球暴徒制造死亡骚乱

  在蒙罗维亚,利比里亚和塞内加尔比赛中发生了球迷冲突,两名球迷失去了生命。据估计,当时,塞缪尔·多伊体育场的看台上聚集了50000多名球迷观看利比里亚与塞内加尔的比赛。当比赛下半场就要开始时,支持利比里亚队的球迷开始投掷石块,致使比赛推迟开始30分钟。当酒瓶在天空中不断飞舞时,比赛几乎中断。有些人还往饮料瓶子里面撒尿,然后在看台上扔来扔去。尽管,利比里亚球迷开展暴力活动,但是没有阻止塞内加尔队获得胜利。

  比赛之后,疯狂在球迷对于蒙罗维亚的街头开展了大规模的破坏活动,许多汽车遭到严重损害。当一辆汽车迫切希望逃离疯狂的足球暴徒的追赶时,冲进了人群,造成了两人死亡

  本年来,战争使得利比里亚灾难重重。现在,首都蒙罗维亚又发生了足球悲剧,利比里亚足协秘书长伯伊西说:这场悲剧是那些躲在背后捣鬼又要从足球当中牟取利益的人造成的。这些疯狂的人不是真正的球迷,他们是典型的足球流氓。他们是货真价实掠夺者,希望利用足球实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标。

  中美洲、欧洲:球迷闹事接连不断

  国际足联发表声明之处,涉及到世界杯预选赛的暴力活动不仅仅限于非洲大陆。欧洲,中美洲和非洲的其他地方也发生世界杯预选赛的足球骚乱。博茨瓦纳与肯尼亚、巴拿马对牙买加的预选赛中,不良球迷制造骚乱。

  在波黑-塞黑、马拉维-突尼斯、苏丹-喀麦隆、洪都拉斯-加拿大比赛中,足球流氓在足球场内发生自造的火箭,造成了伤病和财产损失。

  在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场上,种族主义者趁机捣乱,制造混乱。在马其顿与荷兰的比赛中,有人在场内公开呼喊种族主义口号,企图制造暴力活动。(责任编辑:展鹏)(本文为新华网专稿,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