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界好友回忆超人 坚强意志令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1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曾主演过3部《超人》电影的好莱坞著名影星克里斯托弗·里夫,因突发心脏病于10月10日在美国纽约去世,年仅52岁。“超人”的去世立刻引发了各界人士的关注。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英国医学研究评议会主席、牛津大学教授科林·布莱克摩尔在当天赞扬里夫是一个非凡的人。布莱克摩尔认为,里夫与疾病作斗争的勇气和毅力将留在每个人的记忆里。

  布莱克摩尔说:“要企盼医学研究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飞速进展是不现实的。但是,像里夫一样的很多人都抱着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够战胜疾病,正是这种信念推动着科学不断前进。在利用医学造福人类的漫长努力过程中,里夫让我们明白了积累和努力的重要性。”

  布莱克摩尔说:“里夫经常说他相信自己能够战胜瘫痪,他为了自己的康复而不断努力着。但我认为,在里夫内心身处,他明白自己的努力不仅仅对自己具有非凡的意义,更意味着能够造福更多的残疾人。”

  华盛顿大学脊髓治疗项目的负责人约翰·麦克唐纳医生是里夫的主治医生。他称里夫是“自己这辈子见过的生命力最强的人之一”。麦克唐纳说:“在里夫之前,没有人能够做到像他一样。如果其他人的脊髓遭受了如此巨大的伤害,可以说是毫无希望挽救了。但里夫改变了历史,他以行动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罗格斯大学的杨博士也是里夫的医生之一,他称里夫的去世让他“伤心不已”。杨博士说:“里夫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两个词——治愈和希望。”

  杨博士曾在10日到医院看望过里夫,他称里夫对于自己可能无法看到总统大选的结果非常遗憾,里夫也很关心自己的《克里斯托弗·里夫麻痹及瘫痪议案》在国会的讨论情况。在这项议案中,里夫希望政府能够拨款3亿美元用于脊髓研究。杨博士说:“我们一定会找到治疗瘫痪的方法,这是里夫为我们留下的遗产。我们将为了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就连在激战正酣的美国总统大选中,里夫所支持的干细胞研究也成了布什和克里针锋相对的一个竞选话题。克里在刚刚结束的第2轮辩论中说:“里夫是我的一个朋友,他每天都要通过运动来保持自己的肌肉不僵硬。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重新走路。”(任燕)来源:国际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