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最大冰毒案一审判决 1人判死8人免于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历经5年,全球最大制贩冰毒案终于等来一审判决。昨天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对10名被告进行了宣判。其中,贩卖、运输200多公斤海洛因的第一被告人张启生被判处死刑,而8名涉毒数额特别巨大的被告因有自首和重大立功表现,最终免于一死,分别有四人判无期徒刑,另四人和张启生妻子张少贤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至15年有期徒刑不等。

  据悉,1999年11月4日,公安机关在对谭明林毒品案的查处过程中,发现在广州市某地谭明林的一个仓库内,除了他自己的119.2公斤海洛因外,还存放有11.08吨的高纯度冰毒。通过对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的审查,警方又在广东普宁缴获冰毒1.28吨,致使这一案的冰毒数量高达12.36吨。

  从缴获冰毒的数量上来看,是当时世界最大的一宗冰毒案,相当于1998年全世界查获的总和。查获的冰毒堆满了整整一个篮球场。

  通过长达两年零7个月的追捕,2002年6月27日,专案组终于从泰国带回了此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张启生,随后,又陆续抓获其余9名被告人。

  去年11月份和今年初,广州中院曾几次开庭审理此案,昨天终于作出一审判决。

  庄顺盛、罗建光、陈俊国、江炳鑫、纪文龙、纪文城、纪文生、张启彬8被告人虽然涉案毒品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可以判处死刑,但法院最后查实8人或有自首、或有重大立功表现、积极退赃,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情节,因此大都被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因此这8人最后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到无期徒刑不等。张启生的妻子张少贤因窝藏罪被判4年零5个月。

  当张启生得知只有他一人是死刑时,情绪十分激动,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拼命向法官表示自己的“清白”。据悉,张启生和妻子张少贤已在庭上表示上诉。(尹来 余亚莲)(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