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教加盟球员信心倍增 北京女排新赛季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2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李晖

  2004—2005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本月16日即将全面开战。正在紧张备战的北京仙灵骨葆女排,虽然将目标锁定在前6名,但从队伍状况来看,在本赛季中北京女排有望实现突进前6名以内的目标。

  自从国内排球联赛走上市场,至今已有8个年头了,但在北京女排的征战记录上,最好成绩不过是第6名。这对曾经培养出过郎平、杨晓君等著名国手的北京女排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尴尬。

  近年来,北京女排励精图治,特别是在3年前得到了贵州仙灵骨葆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资助后,全队呈现出稳定向上的局面,不仅培养出了在国家队担任二传兼队长的冯坤,而且还培养出了2008年的优秀后备人才之一的小将薛明。加上目前队中威力不减的老将董颖以及伤势已有所好转的主攻陈洋和接应佘文娟,目前北京女排的整体实力比上个赛季已有所加强。虽然在主攻位置上,北京队本赛季未能转入张越红这样的重炮手,但从云南引入的主攻手田梅的实力也足以弥补北京队在主攻位置上的缺憾,而另一主攻小将杨丹曾入选中国少年队,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此外,自由人老将左娜相当沉稳,而小将曹梦迪也将在这个位置上亮相。如此看来,北京仙灵骨葆女排这套老、中、青加强力内援的阵容,在国内队伍中还算得上整齐。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北京女排请来了韩国国家女排助理教练辛满根,此人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激情,在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他通过训练已经成功地焕发出北京女排姑娘们的士气和朝气。

  如此看来,北京女排拥有这样的阵容,再加上外籍教练全身心地投入和努力,因此在本赛季实现联赛成绩历史性的突破有很大的希望。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